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什么是“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作者: [发表时间]:2009-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HSC)是国家继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汉语文能力测试,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是一项国家考试。于2007年9月16日在上海首次试点开考,测试对象涉及公务员、教师、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和校对人员及中文字幕机操作人员、大学生、广告制造业文案人员等。于2008年在11个省(区、市)继续试点测试,试点地区的测试对象主要集中在教师、编辑、记者、校对、公务员等五大类职业人群中。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采用闭卷笔答方式,考查范围包括5500个出现频率不同的汉字以及5万余个词语。试卷分为字音认读、字形辨误、汉字选用和汉字书写四个部分;各部分均为30题,共120题;满分800分,考试时间为80分钟。测试结果分为3级:601分以上为一级;500分至600分为二级;500分以下为三级。

上一条:汉字应用水平测试 考查汉字综合使用能力 下一条:汉字应用水平等级及测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