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教育部语用所与香港考评局签署合作协议_林蕙青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5-15 [来源]:教育部 [浏览次数]:

5月14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在京签署合作协议,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签约仪式,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

林蕙青指出,我们勤劳智慧的祖先,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语言文字,它是海内外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纽带、心灵沟通的桥梁、共同相守的精神家园。在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前夕,语用所与香港考评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开拓、发展和深化内地与香港的推普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促进和服务香港青少年学习普通话,具有特殊意义。

林蕙青表示,语言文字是人们沟通交流的主要工具。语言能力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语言能力对个人的成长、成才、成功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和影响。为香港青少年学习普通话、提升语言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提供帮助和服务,是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识。语用所与香港考评局的合作,有利于促进和服务香港青少年学好普通话,也有利于香港考评局充实服务内涵、提升社会影响力。她希望双方秉承“服务香港市民和社会”的理念,坚持“尊重、支持、协作、共赢”的合作原则,不断创新、完善和发展普通话培训测试服务,希望内地各级推普机构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支持和服务香港市民学习普通话。

香港考评局主席吴克俭太平绅士、秘书长唐创时博士感谢教育部和国家语委的支持,表示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促进香港推普事业发展。

教育部语用司、港澳台办、语用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上一条:“汉语拼音词汇”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2)审稿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