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二〇一二年普测管理实现信息化网络化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3-24 [来源]:语言文字报 [浏览次数]:

3月13日—14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召开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系统改进完善工作研讨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化水平,对现运行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改进和完善升级。

会议邀请了河北、辽宁、江苏、安徽、江西、广西、云南、四川、内蒙古、河南等10省(区)语委办、省测试中心、高校或地市测试站(点)熟悉测试工作管理和系统操作的同志,与技术服务团队就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系统改进完善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对各省提出的11类34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研究,提出改进完善方案。

会议还就《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程》《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操作规程(试行)》(教语用司函〔2008〕23号)等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文件的修订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应尽快对《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试行办法》(教语用司函〔2009〕5号)进行修订和完善,以适应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新情况和新任务。

据介绍,到2012年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全部实行计算机辅助测试,测试管理实现信息化和网络化。

上一条:三项国家标准发布 下一条:北京市语委示范校语言文化智力竞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