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2年度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_教育部语用司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3-06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3月2日,2012年度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语委委员和委员代表、联络员、教育部相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0年度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李卫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2年,语言文字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落实方案,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通用规范汉字表》颁布实施和宣传培训工作。二是以开展推普周15周年为平台,进一步加大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提升工作影响力。三是完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体系,努力提升国民的普通话规范程度、规范汉字应用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四是大力推进“中华经典诵写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工作,促进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弘扬和学生文化素养的提升。五是推进语言文字的标准化、信息化和应用研究工作。六是加强外文使用的管理和规范工作。她强调要尽快健全完善“语委统筹、部门协同、定期协商”的议事协调机制。国家语委要做好牵头服务工作,各委员单位和相关行业部门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切实承担起“守土之责”,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国家语委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讲话

与会同志认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国家语委应进一步思考当前语言文字工作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积极推动中小学语言文字教学改革,加快汉语的国际化步伐,抓紧研制国家外语发展战略,深入理解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科学内涵并处理好其中的关系。与会同志还对《语言文字规划纲要》提出了完善建议。

上一条:创新机制 实现科技名词规范化现代化_路甬祥在全国科技名词委年度常委会上强调 下一条:发挥媒体示范作用 规范使用语言文字_——“当前广播电视语言问题与对策座谈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