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省语委全体会议在宁召开_要求以“四个强化”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2-23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2月22日,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语委主任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卫星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深刻指出,要“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这是党中央第一次以全会决定的形式对语言文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凸显了语言文字事业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战略地位,为今后一个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江苏对外开放程度高,人口流动大,方言复杂,“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仍是现阶段语言文字工作的主要任务。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精神和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强化机制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健全“语委统筹、部门协同、定期协商”的议事协调机制,“日常监测、定期通报、各负其责”的语情监测与处理机制,“跟踪热点、适时表态、及时引导”的热点应对机制;要强化达标创建,提升普及水平,推动乡镇“普通话初步普及、社会用字基本规范”;要强化品牌打造,弘扬传统文化,高度重视语言文字的文化属性和价值,努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语言文字精品工程和活动品牌;要强化应用研究,搞好语言服务,更好地为全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语言文字咨询服务。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省语委副主任李一宁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语委副主任沈健通报了2011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和2012年安排。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副主任胡金波,省文明办副主任、省语委副主任韩松林出席会议,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省外办、省工商局、省体育局等成员单位就依法推进语言文字管理作了交流发言。省语委委员及联络员出席会议。

上一条:发挥媒体示范作用 规范使用语言文字_——“当前广播电视语言问题与对策座谈会”在京举办 下一条:“龙年话龙甲骨文字展”亮相文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