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信息化报告》出版

作者: [发表时间]:2011-11-18 [来源]: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 [浏览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组织编写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信息化报告》由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属于“中国语言生活绿皮书”B系列,即中国语言生活的状况与分析系列。

教育部、国家语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及信息化工作。2008-2009年组织开展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信息化调研”,委托内蒙古、吉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10省区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分专题承担调研工作。为让社会共享调研成果、共同关心支持此项事业,语信司将调研报告结集出版。

该书的出版有助于社会进一步了解各地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情况,对相关部门制定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该书的出版对于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具有重要意义和参考价值。

上一条:“少数民族语言调查表和调查规范”开题会在昆明召开 下一条:“达斡尔、鄂温克和鄂伦春语语音声学参数数据库”项目通过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