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吴江市同里镇举行推普宣传周开幕式_暨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乡镇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1-09-30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吴江市同里镇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首家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乡镇工作,更好地宣传语言文字法,提高公众知晓度,近日,在同里退思广场举行了“同里镇第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乡镇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镇语委有关领导、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同里辖区内中小学的部分师生、团委、旅游公司、社区、新闻媒体等有关人员。古戏台上、广场两侧悬挂着“同里镇第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暨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乡镇工作动员会”的横幅标语和“积极普及民族共同语 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说普通话 迎四方宾客 用文明语 送一片真情”的竖幅标语。

大会由党委宣传委员、镇语委会副组长戴丹主持,首先由语委会领导向学生代表、青年代表、社区代表授“推普志愿者”旗子;接着由党委委员、副镇长、镇语委会副组长苏静英作工作动员。

苏镇长在讲话中要求全镇广大群众、学校师生树立正确的语言文字观,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巩固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我镇语言生活中的主体地位,从而进一步推进我镇推普工作,落实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乡镇创建工作的要求。最后,苏镇长向大家发出倡议:1.积极学习和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我们迎四方宾客的语言; 2.在各种会议上使用普通话。路名、店名、铺子等等使用规范字;3.在各种场合使用文明语,不说粗话和脏话;4.对镇区内不规范的用语、用字要予以指正,自觉做推普宣传员;5.每个公民有义务把纠错行动延伸至社区、街道和公共场所,开展查找错字、不规范字的社会活动,强化用语用字的规范化意识。接下来由同里实验小学和屯村实验小学师生进行了经典诵读表演和规范汉字书写表演,最后,中、小学生、共青团员、社区志愿者街头用字纠错。

上一条:云南省开展第十四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诗歌节十月厦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