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两岸2011年汉字评选启动 将首次利用微博投票

作者:杨伏山 钱玲玲 [发表时间]:2011-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11年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22日在厦门启动。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过去三年度汉字分别为“震”、“生”、“涨”。

今年的评选活动有了专门设计的LOGO,形似一只眼睛,“瞳孔”中央是一个繁体的“汉”字,“眼眶”则是用水墨一笔构成,折射出中国汉字与传统书法的美,寓意“两岸民众眼中的年度汉字”。

从2008年起,厦门商报社发起举办了年度汉字票选活动,2010年该活动升级为两岸共同主办。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记协主席林聪明和台湾中时传媒集团《旺报》社长兼总编辑黄清龙22日共同为活动标识揭牌。

主办者称,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将历时两个月,自当天启动年度汉字海选,11月初开始两岸投票,预计将于12月初在台湾揭晓。

今年的评选活动还将首次利用微博进行投票,两岸网友可实时互动。

上一条:“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符合性测查认证系统建设(一期)”课题开题会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召开 下一条:教育部语用司组团考察英国、荷兰语言政策及语言使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