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晚会(上海篇)在上海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1-06-22 [来源]:教育部语用司 [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上海教育电视台媒体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协办的“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晚会(上海篇),在上海艺海剧院隆重举行。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沈晓明,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陈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语委副主任翁铁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语委副主任马春雷,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语委副主任焦扬,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严爱云,以及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领导张民选、尹后庆、黄也放等同志,以及上海市各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晚会,本市部分大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朗诵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晚会。

上海市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沈晓明,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陈夕等领导与演员合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全社会开展“学习党的历史,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对于我们深入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激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坚定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必胜信心具有重要意义。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是中国革命许多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的发生地。

晚会由上海教育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徐丽遐、德众主持,娄际成、张名煜、任广智、曹雷、刘安古、孙渝烽、许承先、陈少泽、赵屹鸥、蔡金萍、狄菲菲、方舟、刘家祯等一大批著名表演艺术家激情朗诵了《风范与家产》、《红色,一九二一》(节选)、《一句话》等红色经典作品,重温党在上海创建以及领导第一次大革命的这段历史,深情回眸我们党领导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上海市老干部合唱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中福会少年宫、闸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中青三代演员倾力演绎了“诵读红色经典,激扬爱国情怀”的百人群诵、合唱等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充满爱国情怀、追求史诗品性、弘扬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经典文化的气势磅礴的视觉盛宴。

上一条: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江苏第四批调查启动暨工作规范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下一条:70万篇作文,1300万份选票_——“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之2011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投稿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