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70万篇作文,1300万份选票_——“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之2011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投稿结束

作者: [发表时间]:2011-06-08 [来源]:教育部 [浏览次数]:

“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之2011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自3月15日开赛以来,得到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也受到了学生家长、各界人士和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和广泛支持。截止5月31日,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通过大赛活动平台,共收到730241篇参赛作品,其中甲组(1-3年级)203,910篇、乙组(4-6年级)325,585篇、丙组(7-9年级)200,746篇;全国共有314,482名中小学生参赛,人均投稿2.3篇;全国共有34,836所学校组织学生参赛;大赛期间网络及手机投票总数13,176,450票。至此,本届作文大赛作品上传阶段已结束,从6月1日起,进入大赛省级奖评审阶段。 作文大赛省级奖评选将采用专家评审(权重80%)、网络投票(权重5%)和短信投票(权重15%)三项成绩综合确定。大赛作文评审将由主办方聘请教授级专家,结合本次大赛主题和中小学生作文特点制定评分标准和评审细则,并在大赛网络平台公布。省级奖评选结束后,获得各省一、二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奖评选。所有获奖选手名单、获奖作品将在大赛活动平台(jiaoyu.139.com)进行展示,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相互学习、欣赏、交流的平台。

“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之2011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以“诵读经典•感悟成长”为主题,旨在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在诵读、书写、讲解等学习中华经典的过程中,用文字记录下所思、所感、所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激发学生的写作热情,促进作文水平的提高,以进一步提升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

上一条:“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晚会(上海篇)在上海成功举办 下一条:全国“双推”博文评比作品征集中_创新推普活动载体 倡导规范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