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IN词记录中国》在京首发

作者:吴 岩 [发表时间]:2011-05-18 [来源]:语言文字报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语文出版社与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共同出版的《IN词记录中国》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IN词记录中国》不仅收录了每日手机报的“IN词”“IN语”,更结合互动百科的海量热词库,向读者全方位展示网络热词表现出的流行趋势与社会热点。该书首次将传统出版、移动互联网内容、互联网出版内容结合起来,实现了将数字内容纸质化的转变。语言学泰斗、百岁学者周有光欣然为丛书题词:“IN词记录中国,汉语生生不息。”

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认为,面对互联网时代,传统出版业不可能逃避,而应主动融入。出版一套关于互联网热词的丛书,便于人们通过一个个“IN词”来观察、感知我们这个时代。互动百科首席执行官潘海东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和词媒体的勃兴使网友有了参与汉语维新的机会,给予汉语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高钢、国家语言资源监测研究中心有声媒体语言分中心负责人侯敏等从各自不同角度,围绕词语记录时代、民众参与汉语维新、给汉语注入生命力等话题展开讨论。

上一条:消解经典,还是迸发生命力?——2010年语言生活小结 下一条:国家语委发布语言生活状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