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经典诵读活动走进乡镇小学

作者:杨 宇 [发表时间]:2011-05-03 [来源]:《语言文字报》 [浏览次数]:

近日,由江苏省扬州市教育局、扬州市语委、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走进仪征市十二圩镇黄泥小学,电台主持人、记者和孩子们一起诵读经典,品味国学经典里的人生智慧。

在电台直播的经典诵读课上,同学们齐声朗诵《朱子家训》和《礼记·学记》,略显稚嫩的琅琅读书声使主持人也陶醉了。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全校学生通过晨读、午诵等形式诵读《弟子规》等经典,还开展经典朗诵比赛,自办国学经典小报等。

仪征市十二圩镇黄泥小学是新闻广播走进乡镇小学的第一站,也预示着经典诵读新一轮活动的启程。接下来,“中华诵·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将走出市区,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欠发达地区,让更多的孩子和听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条:上海:推进大学生普通话免费测试 下一条:学者倡议设立“中华汉字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