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工作协调会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11-04-13 [来源]:教育部语用司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在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活动统一安排,经部领导批准,我部拟于“七一”前联合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展示我党建立90年的光辉历程和不朽业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活动拟以诵读红色经典诗文为主要表现形式,分别围绕我党“开天辟地”、“井冈山斗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建设新中国”等五个历史时期在上海、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组织实施,具体活动由五地所在省级教育厅、语委、党史研究室承办。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4月8日,我部专门召开了协调部署会,语用司、办公厅、基教一司、思政司、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中国教育电视台及河北省、江西省、陕西省、北京市、上海市教育厅(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国家语委副主任、语用司司长王登峰主持会议。

王登峰司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基本思路、基本形式和工作要求,以及我部为筹备此次活动所作的前期工作。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薛庆超副局长就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及确定党的建设五段时期历史大纲和历史节点的选择依据,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办公厅续梅副主任对活动的组织发动和宣传报道工作提出希望,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动员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加此项活动,同时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随后,河北、江西、陕西、北京、上海、教育电视台的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各地开展诵读活动的情况,以及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活动的地点选择、篇目确定、表演形式、经费支持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大家表示,教育部联合中央党史研究室在“七一”前夕联合举办“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对庆祝我党建党90周年,充分展示我党建立90周年的光辉业绩,提高广大青少年对党的认识、党的热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承办单位的指导,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最后,王登峰司长对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五省(市)教育厅及部内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力争在媒体宣传、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将此次活动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上一条:“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之2011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启动 下一条:教育部语用司语言文字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