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上海探索汉字水平测试长效机制

作者:尚 册 [发表时间]:2011-04-07 [来源]:《语言文字报》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主任徐民杰等赴宝山区开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调研工作。宝山区教育局、区语委办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会。

在调研工作会上,徐民杰对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推进情况和今年的测试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调研会还就宝山区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宝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步华说,现在的教师和学生汉字素养普遍下降,此项测试的推进将有效地督促、提高教师与学生的综合素养。他表示,宝山区将积极调研新教师及在职教师的汉字应用水平程度,制定出符合宝山区自身情况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方案,同时,也将积极与各部门协商,争取将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的培训工作纳入“240教师培训”内容,为此项测试的顺利开展建立长效机制。

上一条:2011年江苏省“中华诵· 颂歌献给伟大的党”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举行_江苏省语委办 下一条:“把文字生动有趣的艺术形态展现给观众”_——顾秀莲肯定文博馆陈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