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小学生书法节七月启幕

作者:钟 欣 [发表时间]:2011-04-07 [来源]:《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据悉,第五届中国(重庆·渝中)中小学生书法节将于7月中旬在重庆举行,届时,千名中小学生将现场表演书法。

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节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打造的全国性文化教育品牌,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书法节主题为“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从小写好中国字,长大做好中国人”,由重庆渝中区承办。

中国书法家协会吴震启说,本届书法节还将举办全国中小学生优秀书法作品展、全国教师书法展等系列活动,并举行书法教育论坛,邀请全国著名书法教育家及部分获奖者参加,以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

重庆渝中区副区长戴启常称,今年7月,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的获奖中小学生、教师及国内知名书法教育家、学者将齐聚山城,共同推动青少年书法的发展。

据悉,从半年前开始,书法节已面向社会广泛征稿。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教育学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评出学生入展作品和教师入展作品各200件。

上一条:传承民族文化 秉持专业特色 突出文字特征_中国文字博物馆申报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 下一条:2011年江苏省“中华诵· 颂歌献给伟大的党”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举行_江苏省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