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把文字生动有趣的艺术形态展现给观众”_——顾秀莲肯定文博馆陈展工作

作者:闻博 [发表时间]:2011-04-01 [来源]:语言文字报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河南省人大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人大副主任、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全智等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

顾秀莲一行对中国文字博物馆恢弘大气的建筑大为赞赏,肯定了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字发展史的细致陈展和4D影片《甲骨文》的高科技展示。同时表示:“把文字生动有趣的艺术形态展现给观众,中国文字博物馆的陈展让后人领略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魅力。”他们还了解了中国文字博物馆二期工程筹备情况,表示将继续支持文博馆的建设发展。

随后,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参加了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举行的“多读书,读好书”——2011年全国小学生阅读教育活动暨首届全国小学生阅读状况调查启动仪式。

顾秀莲为中国文字博物馆题字留念

上一条:上海探索汉字水平测试长效机制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就语言文字工作征询省政协委员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