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在日本引起高度关注

作者: [发表时间]:2011-02-25 [来源]:天津培训测试中心 [浏览次数]:

图:日本皇室成员久子皇妃会见国家汉语水平测试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红弢

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是中国教育部、国家语委为推进国际汉语教育而设置的一项国家级考试,并于今年2月1日作为国家标准(GF0016-2010)正式实施。为更好地在日本开展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工作,2011年2月14日,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红弢,应邀访问日本,取得圆满成功。在日本政界、经济、文化、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

日本皇室成员久子皇妃、日本众议院法务大臣山本有二等政界人物分别会见了赵红弢主任,对汉语口语水平测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全亚洲娱乐公司总裁、日本纳税第一人佐藤应信、全日本旅游协会会长、日本公民党财团巨头大岛利德等众多经济界名流会见,商讨将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纳入日本企业认证。

日本唯一会用古音吟诵唐诗的国学大家、画坛巨匠藤岛博久与赵红弢主任数次会谈,他十分渴望来中国,愿意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的推广和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另外,赵红弢主任在访问日本大学,与早稻田大学、横滨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商讨以汉语口语水平测试为龙头开展测试考点以及相关基础建设时,他们非常看好该项测试,表示将积极参与,并力主能在本校率先开展测试。同时还拜会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级参赞孙建明。孙建明参赞表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是一项很好的考试,为国家挣了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使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在日本顺利开展。

2月17日,正值中国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与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支社,签署了《关于在日本开展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的合作协议》。使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在日本开展有了一个良好开局。

上一条:民族地区开展双语教育必须坚持的几个原则 下一条: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第11次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