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晚会”举行 千名师生共读国学经典庆中秋

作者: [发表时间]:2009-09-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浏览次数]:

“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晚会(中秋篇)”9月15日晚上在青岛市奥帆中心海上剧院录制完成。今年的“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由教育部、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语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郝平,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及有关部委领导出席录制晚会现场。

视频集: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晚会·端午篇

视频集: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晚会·清明篇

据了解,“中华诵”是以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四大传统节日为内容的经典诵读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3年。今年,“中华诵”决定在语言文字工作基础较好的山东省青岛市进行录制。整个晚会以传承文明、歌颂祖国、展示青岛形象为主题,通过经典诵读与舞台时空变换,反映青岛文化特色,表达中华民族团圆、和谐、共庆佳节的情感,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整台晚会共有13个节目,其内容除了歌颂祖国、与“中秋节”有关的经典诗文之外,还独具地方特色,特意添加了描写青岛的名家名篇,如闻一多的《青岛印象》、老舍的《五月的青岛》等作品,青岛的地方文化特色得到彰显。 据悉,晚会编辑制作完成后,将于10月3日中秋节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播出。(中国教育报 记者:孙军)

特别链接:

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

中华诵·中华赞大赛官方网站

上一条:千名师生齐诵经典 共祝祖国六十华诞 下一条:交响史诗朗诵剧“百年行吟诵国魂”献礼新中国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