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推普周学校成为重点 港澳台联合组团参与

作者: [发表时间]:2009-09-15 [来源]:陕西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马海燕)以“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将于本月13日至19日在全国各地展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八日在此间告诉记者,今年港澳台将联合组团参加“推普周”期间的“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王登峰表示,现在去港澳切身感受到港澳同胞学习普通话的热情空前高涨,特别是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去年香港曾专门组团参加“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今年港澳台将联合组团参加该项赛事。同时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今年将在台湾的大中小学中推广。

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十多年来,“推普周”已成为具有较高社会知晓度、民众积极关注的文化活动,在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张世平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国普通话普及程度仍只有53.06%,城市和农村普通话普及程度差别很大,在农村特别是边远民族地区普及普通话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因此,今年的“推普周”将以学校、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和部队为重点领域,特别强调要发挥学校、特别是各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在推广普及普通话中的基础和辐射作用。

上一条:教育论坛:规范汉字为教学提供强有力支持 下一条: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