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研讨会于近日召开

作者:河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 [发表时间]:2009-08-27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2009年8月8日,河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组织了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研讨会。河北省教育厅巡视员葛素梅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发言。河北省11个设区市语委办、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8所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省教育厅巡视员葛素梅在研讨会上指出:一要以法律为依据,继续抓好语言文字工作机构队伍建设;二要继续推进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深入开展,落实大中专院校学生全员测试的目标;三要认真抓好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试点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面铺开,为明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四要认真搞好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现状调研活动;五要结合实际,完善和落实普通话水平测试各项制度,做好下半年的各项语言文字工作。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影响和制约普通话水平测试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河北实施<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实施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将积极地推动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特别是机辅测试工作的深入开展,对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江苏省人大开展语言文字法执法调研 下一条:成都学生集体诵读国学经典每周不少于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