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汉大学规范汉字书写复赛落幕

作者:江汉大学语委办 [发表时间]:2009-08-02 [来源]: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大赛官方网站 [浏览次数]:

评委评比参赛作品(一)

全国首届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江汉大学赛区比赛于5月12日开始,6月11日落下帷幕。这次大赛由江汉大学语委主办。现将此次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

根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要求,江汉大学语委认真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比赛。为做好这项工作,校语委召开校语委委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具体布置此项工作,并与校团委合作,把江汉大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作为学校“江汉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来抓,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江汉大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活动方案》,做到让所有学生都知晓,并积极参与。

二、认真组织,精心评选

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来自全校17个学院一百多名学生的251件软硬笔书法作品参加了次此比赛。

评委评比参赛作品(二)

参赛作品收集起来后,我们对作品进行了评选。校语委聘请语言文字工作者及学校书法专家(武汉市书法协会会员)担任评委。根据竞赛要求,各位评委老师对硬笔 和软笔两部分的不同字体进行了评选,从书法艺术、规范汉字书写等角度综合评选。本着对选手公平公正的原则,硬笔作品采取密封装订的方式,软笔作品采用不署名落款而采取编号制。经过各位评委老师半天的评选,最后评选出获奖选手人数为硬笔楷书、行书、隶书分别为20名、20名、8名,软笔作品获奖选手10名。

评比结束后,学校进行了全校性的表彰及展示活动。

三、 重点培训,参加省级比赛

由于此次校级竞赛活动最后要推选作品参加省级比赛,颁奖结束后,校语委立即将所有获奖选手组织起来进行培训,继续邀请书法老师对获奖选手进行集中讲解和针对个人特点分别进行指导,最后按照上级要求上交参赛作品硬笔、软笔作品共六幅。

此次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达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倡导书写规范汉字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附:竞赛获奖名单

硬笔:

隶书

一等奖:罗巍(人文)

二等奖:刘欣(高职) 陈明生(人文)

三等奖:杨姜(人文)邱冬冬(现艺)黄浩敏(政法)

优秀奖 :罗杨柳(政法) 吴娜(人文)

楷书:

一等奖:杨姜(人文) 刘斌(现艺)

二等奖:万红(人文) 游烨(人文) 曾宪有 (现艺) 陈维(教育)

三等奖:祁江源(数计) 梁凤(人文) 冯禄(人文)张倩(人文) 潘林菀(人文) 张樱(化环)

优秀奖:陶前(现艺) 陈明星(教育) 陈明生 (人文)刘腾(人文) 刘倞(人文)张杏(高职)郎立琼(高职)

行书:

一等奖:刘腾(人文) 曾宪有(现艺)

二等奖:鲍文静(人文) 曹方皓月(政法) 殷盼(物信)游烨(人文)

三等奖:许昌杰(教育) 黄妙甜(物信) 张文富(人文)齐凯(人文) 熊熊(政法) 李静(人文)

优秀奖:王珺(人文) 何凯(物信) 蔡细文(人文) 刘文(人文) 刘传志(人文) 陈明生(人文) 曹俊波(医学院) 牛倩(人文) 邬龙飞(人文)万鸿图(高职) 孙丽(高职)

软笔:

一等奖:曾宪有(现艺)

二等奖:陆昕昳(人文) 刘欣(高职)

三等奖:黎开元(现艺) 梁凤(人文) 陈明生(人文)

优秀奖:黄欢(人文) 段蕾(高职)王婷(高职)穆玉龙(高职)祁江源(数计)

上一条:2009年中文电化教学专题研讨会在法国拉罗谢尔成功举办 下一条:韩媒:汉语成为求职者“新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