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国家语委出席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作者: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发表时间]:2009-07-21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7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长沙隆重召开,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会委员李行健,北京大学教授苏培成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综合处处长魏丹应邀出席会议。论坛以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研讨涉及文化、教育、经贸以及语言文字方面的有关问题。在《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中,提出以下语言文字方面的建议:

——两岸使用的汉字属于同一系统。客观认识汉字在两岸使用的历史和现状,求同存异,逐步缩小差异,达成更多共识,使两岸民众在学习和使用方面更为便利。鼓励两岸民间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

——支持两岸学者就术语和专有名词规范化、辞典编纂进行合作,推动异读词审音、电脑字库和词库、地名审音定字及繁、简体字转换软件等方面的合作。

——鼓励两岸相关团体和学校合办以诵读和书写中华经典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流活动。

上一条:中华诵提高公务员精神境界:发自心、宣乎口、践于行 下一条:2009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