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丹阳市举办首届教师写字(书法)培训班

作者:江苏省语委办 [发表时间]:2009-07-07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为大面积提升写字(书法)教育质量,提高中、小学生汉字书写水平,建设一支数量足、质量高的教师书法队伍,经市语委、教育局研究同意,丹阳市中小学书法艺术研究会,7月2日至8日举办首届教师写字(书法)培训班。

培训对象是市中小学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与各学校写字(书法)骨干教师。培训课程分①硬笔班:楷书、行书;②毛笔班:楷书、自选书体。培训采用集中面授和自学自练相结合的形式,学制拟定为两年。

首次培训在丹阳市教师进修学校内进行,全市中小学一百多人参加了活动。开学典礼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啸,作了开班讲座并亲身做了写字示范。市中小学书法艺术研究会领导,就培训有关事宜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培训场面气氛热烈,学员学习情绪高涨。各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听课后,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得到普遍增强,对书法艺术的作用有了新的体验,对写字教育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将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写字教育特有的功能。

上一条:“中华诵”主题歌MV完成拍摄 大气恢弘显文化气质 下一条:江苏赠诵读光盘 培训诵读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