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首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江苏赛区复赛落下帷幕

作者: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大赛组委会 [发表时间]:2009-06-30 [来源]: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大赛官方网站 [浏览次数]:

6月28日,南京市230多名选手聚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参加首届全国大中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江苏赛区南京市考点的复赛。至此,江苏赛区27场复赛全部结束。

全国大中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江苏赛区比赛自今年4月1日部署以来,全省共有632599名中小学生和12912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5月底,13个省辖市、55所高校完成初赛,2000名中小学生和300名大学生入围复赛。

社会各界对此次大赛高度关注,各地也以此为契机,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推动写字教育。南京市专门邀请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为进入复赛的选手开设讲座,很多学生家长也被吸引进“课堂”。更多的家长们因为孩子参赛,开始关注写字教育问题。

复赛阶段,省组委会为选手统一提供纸张,并派员现场巡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省组委会将于7月20日前完成评选工作,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100幅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上一条:全国首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点燃我省大中小学生创作激情 4万余幅作品尽显汉字魅力 下一条:南京举行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