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季羡林:传承文明 春华秋实 经典诵读必将利国利民

作者:季羡林 [发表时间]:2009-06-27 [来源]:中国文明网 [浏览次数]:

中国可以成为一个经济大国,也可以成为一个科技强国,但最根本的,中国是一个文化大国。对于本民族文化的珍视是一个国家屹立千年的基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能从群众性的社会捐资助学模式转向关注更深层次的文化教育内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赏。尤其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这项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工程的肯定,更是显示了我们这样一个泱泱大国的远见卓识。根深才能叶茂,如此简单的道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好在生于斯长于斯的大众在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时,已经明白了人文精神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山东东营市位于黄河的入海口,是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在这里全社会关心古诗文诵读工程的局面已经形成,河口区委书记王少飞称,由希望工程激发出的尊师重教育之风,在河口区已经转化为科教兴国的共识,以传承文明为宗旨的古诗文诵读工程也正成燎原之势。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工程正在将文化的种子撒播在孩子的心里,撒播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华秋实,它的作用在不久的将来必会凸现,为这项工程所做的任何努力,都会使安放我们灵魂的精神家园更加美好。(育灵童网)

上一条:四川宜宾市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江苏南通市“庆祝建国60周年——祖国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