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华诵·2009 经典诵读大赛”和“中华赞·2009诗词歌赋创作大赛”列入教育部“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教育部语用司 [发表时间]:2009-05-08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一件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从4月份开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并对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活动方式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与中央文明办调研组共同主办的“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和“中华赞·2009诗词歌赋创作大赛”列入“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诗文是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典范和源泉。良好的口语、书面语表达水平和语文综合能力对个人成长、成功、成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和影响。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让语言文字和文化互为载体,相得益彰。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把“中华诵”“中华赞”活动打造成弘扬传统文化、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品牌,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彰显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提高全社会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掀起诵读中华经典美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热潮。

上一条:中文输入到底是简体字快,还是繁体字强? 下一条:教育部语言文字工作考察团访问坦桑尼亚和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