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首次组织对盲人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

作者:广西语委办 [发表时间]:2009-05-05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由自治区语委办、广西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领导亲自主持的一场特殊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在防城港市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进行。

应试人杨兵,199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在防城港市实验高中任教,后因青光眼导致双目失明。最近本人提出了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申请,但又不懂盲文,这对于现行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模式是个挑战。自治区语委办对此事十分重视,在请示了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后,专门制定了特殊的测试方案,针对考生的特殊情况,采取以方言导读、重在考核说话项的方法,组织了两位国家级测试员对其进行测试。经过测试,考生获得了87分(二级甲等)的良好成绩。

这是广西首次组织对盲人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据了解,对不懂盲文的盲人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在全国也属首例。

上一条:教育部语言文字工作考察团访问坦桑尼亚和埃及 下一条: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吉林赛区赛事在吉林师范大学举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