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云南师大开办华文学院 推动汉语和中华文化传播

作者: [发表时间]:2009-04-08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新华网昆明3月16日电(记者杨跃萍)16日,由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开办的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正式揭牌。 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副司长雷振刚说,云南毗邻东南亚,具有开展华文教育的人缘、地缘、亲缘优势,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集结了云南省侨务资源和教育资源的优势,必将推进区域华文教育上一新的台阶。

据悉,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由云南师大、云南省侨办共同建设、共同管理,主校区设于云南师大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分校区设在云南省侨办直属昆明华文学校。

云南师大是中国对外汉语教学的骨干院校,是为东南亚国家培训汉语师资的基地,目前已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设立了5个对外汉语教学中心。而昆明华文学校是国务院侨办首批22个华文教育基地之一,并且是国务院侨办确定的华文教师培训基地,长期面向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外国留学生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

据悉,云南师大华文学院计划于2009年秋季正式招生,预计到2013年在校生达1500人。

上一条: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下一条:江苏南通出台三大举措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