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王登峰司长赴重庆市做《语言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专题报告

作者:重庆市语委办 [发表时间]:2009-03-11 [来源]:陕西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2009年1月10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博士在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语言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专题报告会。重庆市教委副主任、市语委副主任钟燕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市语委成员单位领导,部分区县、高校语委办主任,省、市级测试员及在校师生共5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王登峰司长从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原因,汉字与中华文明的精髓,汉字与中西方文化,中华文明的挑战与机遇,经典诵读与社会语言生活等五个方面为我们作了精彩的报告。对中华悠久文明的深刻理解、对汉语走向国际的辩证关系,幽默的话语,精辟的见解令人折服,全场叹声、笑声、掌声不断!

同时,王司长还对重庆经典诵读活动蓬勃开展给与了高度赞扬,也为我市语言文字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

新华社重庆记者站、重庆时报、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站联合对王司长做了专题采访并报道。

上一条:台官方下最后通牒 一个月内完成汉语拼音正名 下一条:2009年度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