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语言文字双语网站开通

作者:语信司 [发表时间]:2008-12-13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2008年1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新疆语言文字双语网站正式开通。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到会并启动开通新疆语言文字网。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语委发去贺信,对新疆语言文字双语网站开通表示祝贺。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生田在致辞中说,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多语种、多文种的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在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新疆语言文字网站的开通成为推进办公自动化、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载体,成为了解广大民众语言文字需求的有效平台。

新开通的“新疆语言文字网”由维汉两种语言文字版构成,内容包括近期新疆语言文字工作动态及其他相关信息。新建成的网站分组织机构、民族语文、政策法规、推广普通话、规范标准、双语学习、论坛等几大板块,同时还开发了多语种网站管理系统,包括新闻管理系统、双语管理系统、术语管理系统、论坛管理系统、辞书管理系统以及网上查找、网上报名等多项功能。

新疆是全国语言文字网站(页)建设开展得比较早的省区之一,新疆语言文字网(页)2001年建成开通以来,在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加强语言文字工作信息交流、促进本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开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并曾于2003年在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系统政务信息化评优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受到国家语委的表彰和奖励。

上一条:“汉文化杯”2008年天津市高校留学生汉语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第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 刘延东提出四点办学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