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京市语委示范校语言文化智力竞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3-19 [来源]:教育部语用司 [浏览次数]:

2月19日,北京市语委示范校语言文化智力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崇文小学隆重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洪峰,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信司司长李宇明,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张世平,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孟伟杰,北京市教委主任姜沛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北京市委教育纪工委书记周燕,北京市教委委员、市语委副主任曹秀云,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东城区委常委宋甘澍,东城区副区长颜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经过激烈角逐,东城区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海淀区、门头沟区代表队获得亚军,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本次竞赛活动历时半年多,从学校预赛、区县半决赛到市级决赛,自下而上,140余所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共计10余万师生积极参与。活动以成语为载体,寓教于乐,并融入了诵讲成语故事、书写成语等才艺表演,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语言文化素养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北京市副市长、市语委主任洪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竞赛既是一次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宣传,也是五年来市语委示范校创建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他要求全市语言文字工作者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重要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态度投入到语言文字事业中,为首都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做出新的贡献。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信司司长李宇明在致辞中充分赞赏近年来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本次生动活泼的语言文化智力竞赛创新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和语文教育的形式。他强调首都北京在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中处于重要地位,发挥着示范影响作用。

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副会长袁钟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杜敏、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白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方馨等专家作为竞赛评委全程参与活动。

上一条:二〇一二年普测管理实现信息化网络化 下一条:加强语文教育 重视少数民族语文信息化_——两会代表委员关注语言文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