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岛市第三届写字节顺利开幕

作者: [发表时间]:2012-05-28 [来源]:中国语言文字网 [浏览次数]:

为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进一步提高青岛市广大中小学生和全社会对书写规范汉字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书写规范汉字的人文环境,2012年5月27日,青岛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协同市委宣传部等13个部门联合举行了“青岛市银行杯第三届写字节”。写字节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主赛场,同时在12区市、社区、学校设分会场。

活动包含五项内容:一是百名小明星现场书写百米经典长卷;二是在青外籍师生现场笔会书写“龙”字;三是第四届全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获奖选手及市中学生书法联盟笔会;四是第四届全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优秀作品网络展;五是举办规范汉字书写专题讲座。此外,本次活动还将邀请青岛市一批著名书法家、老教育工作者书法协会的同志、在青外籍师生、北海舰队部分官兵、小学生书法比赛获奖选手共400多人参加大型书法笔会,展示青岛市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写字节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全市中小学师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组织全市五年级学生以及在岗教师进行规范汉字书写测评活动。

据了解,青岛市语委协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12部门于2010年、2011年连续举办了青岛市首届和第二届写字节活动。在首届和第二届写字节期间,还同时组织了两届全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组织全市近7万名五年级学生以及1.5万名在岗语文教师进行规范汉字书写测评活动,两届写字节均获得了圆满成功。

青岛市举办写字节的目的是搭建写字平台,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让青岛真正成为一个艺术之岛,成为书法艺术家的摇篮。同时青岛市还准备把写字节打造成全市文化艺术活动的一部分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新亮点,为全市社会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2011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 下一条: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培训(第一期)在江苏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