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1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2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吴晶)第1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将于12日至18日举行,北京、陕西等14个省市及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将以“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语音文字工作是涉及国家核心利益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人民幸福,也涉及我们的历史文化认同和传承。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普通话在全国普及率已达到54%以上,我们一方面可以看到这个成绩,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还有进一步发展空间。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将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闭幕式将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闭幕式当晚还将录制中秋诵读晚会,于9月22日中秋节当晚在教育台和新浪网同步播出。

王登峰表示,今年教育部还将在14个省市试点进行中华经典诵、写、讲进校园、进课堂和进教材的工作。希望包含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的经典释文能够在教育教学环节中充分体现,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祖国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以及祖国的语言文字和文化的热爱。这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要举措。

自1988年起,国务院决定在每年9月第3周举办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