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党怀兴教授做客“陕图讲坛”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00:00     作者:于 君   分享到:

2010年5月29日,应陕西省图书馆的邀请,我校文学院党怀兴教授做客“陕图讲坛”系列公益讲座,作了题为“我看当前汉字热点问题”的报告。

党教授从恢复繁体字的“伪新闻”说起,逐一剖解当前汉字热点诸问题:繁体字与汉字简化、汉字书法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姓名用字规范、尘封多年生僻古字网上复活、修改“女”旁字的风波、韩国要求恢复汉字的民间呼声、日本调整汉字数量、咬文嚼字——汉字使用中的错误纠正、乱讲汉字的错误、国家现代常用字部件及部件名称规范、《规范汉字表》——当前汉字的规范化问题等等。党教授旁征博引,妙趣横生的讲解,引人入胜。

报告最后,党教授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关于汉字书法与识字、汉字规范、繁简字等问题。报告结束,许多听众还不断就汉字问题与党教授进行交流。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