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语委组织“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参赛作品评选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8日 00:00     作者:wangwenbo   分享到:

5月22日,我校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在雁塔校区会议室对参加“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初赛作品进行了初评。

我校文学院教师、省书法协会会员张学忠老师和马凡涛老师,从书写规范、书法美感等多角度,对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以及来自师大附中学生的共500多份软、硬笔作品进行了精心评选。最终选出软笔作品50多份和硬笔作品100多份。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我校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比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他们深感欣慰。

下午,两位专家对入围软笔组的选手进行了培训和指导。老师们从专业角度指出了每幅作品的优点和缺点,同时在笔画书写、字体结构、章法布局、临帖方法等等各方面给予学生深入浅出的精到指点。现场学生纷纷拿出作品聆听老师们的教导,选手们表示专家的指点使他们受益匪浅,真正提高了书法水平。

据悉,本次比赛,我校学生参赛踊跃,参赛人数超过500人,其中40多名外国留学生也积极参加了比赛。本次初评选出的100多位选手将于六月中旬代表我校参加省语委组织的现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