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霍松林教授喜获“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据《中国文化报》2008年12月23日报道】12月20日,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的“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颁奖大会暨5位诗家作品集首发式,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著名文艺理论家、诗词大家、我校文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霍松林教授成为首次颁发的“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5位获奖人之一,其他4位获奖者分别为孙轶青、叶嘉莹、刘征和李汝伦。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向获奖的5位诗词大家颁发了金质华表奖杯,并发表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李冰、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等向获奖者颁发证书。郑欣淼、唐双宁、柳斌、张锲、王巨才、孟繁锦、陈崎嵘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诗人、学者参加了颁奖活动。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郑伯农代表中华诗词学会致词。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霍松林教授以及孙轶青、刘征、李汝伦、马凯诗词作品集首发式。

【另讯】霍松林教授被授予“改革开放30年·陕西高等教育突出贡献奖”(评委会特别奖)

霍松林:国学大师、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院名誉院长。

获奖理由:国内外著名的中国古典文学专家、文艺理论家、诗人、书法家。作为一代学术宗师,他不仅博闻强记,学识渊博,而且具有强烈的适应时代、勇于创新的开拓意识。自1953年起在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至今,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其门下弟子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就有八十多人,堪称“霍家军”。出版学术著作30种,诗词集三种,随笔集两种,主编书籍40多种,发表论文、散文近200篇。

【背景链接】

由华商报举办的“改革开放30年·陕西教育记忆”评选活动,自12月1日正式票选以来,公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投票及普通信件投票的方式积极参与,最终根据投票数量及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改革开放30年·陕西教育十大风云人物”、“改革开放30年·陕西教育十大标志事件”、“改革开放30年·陕西品牌教育单位(机构)”等奖项荣耀出炉。12月11日的评委会评选活动,经西安市公证处公证,当日评选活动公证号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