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中华经典诵读”和“中华赞 诗词歌赋创作”活动中喜获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近日,从陕西省2008年语言文字工作会暨陕西省“中华经典诵读”和“中华赞•诗词歌赋创作”活动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校在陕西省“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每所高等学校限报2个作品),同时在“中华赞•诗词歌赋创作”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个,在全省各参赛单位中名列前茅。

今年9月14日至20日是我国第1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包括积极申报普通话计算机辅助测试试点、举办经典诗词歌赋朗诵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营造迎接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良好氛围。

“中华经典诵读”和“中华赞•诗词歌赋创作征文”是本次推普周工作的重点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会上,党处长就我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开展情况向大会做了题为《积极开展中华经典吟诵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经验交流。我校美术学院屈桃老师、研究生袁志正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中华经典诵读和诗词歌赋创作活动是把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全校师生充分认识经典诵读和诗词歌赋创作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使其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