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沟通,从普通话开始……
发布时间:2007年03月25日 00:00     作者:记者 王松   分享到:

虽然这几天阴雨连绵,却丝毫没有动摇普通话协会全体成员工作的热情。从3月19号到22号,在阳光苑门前每天中午都可以看到普通话推广协会的宣传板和工作人员,在热情地向过往同学介绍“沟通,从普通话开始”的主题活动,来报名的甚至有英国的留学生,场面甚是热闹非凡。

“沟通,从普通话开始”是此次活动的标语,代表着普通话对现代人尤其是大学生的重要性。我校是师范类院校,师范类学生的普通话必须通过国家普通话等级测试,这也足见学好普通话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预计讲解5个课时,分别安排在每周一和周四,并邀请专业人士授课。

3月22号(星期四)晚7点10分在逸夫楼3楼报告厅进行了此次活动的第一节课,由新闻与传播学院04级王志华主讲。第一讲主讲普通话语音,内容分声母和韵母部分。课堂上来听讲座的同学兴趣盎然,都非常积极地坐在前排,甚至有的同学主动站起来询问自己出现的问题,并寻求解决的办法。对于在培训中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都是争先恐后的回答。在整个培训的过程中,同学们和王志华配合得非常好,气氛非常热烈,而且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讲座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前来听课的同学。他们的反映都非常好,说下节课还会来,并要把自己的同学也要叫来一起听,他们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并且还希望这个活动在以后还能继续做。

此次普通话义务培训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学生普通话推广协会举办,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很多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的同学都认为这次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新意。普通话协会的成员也表示,希望这次活动可以真正像标语中说得那样,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提高普通话水平,还能对准备参加国家普通话音测试的同学有所帮助。(记者: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