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0年上半年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集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2010年上半年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简称CCPT)定于2010年5月22日举行。为方便我校考生报考,经与省考点联系,学校将在新老校区集中开展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由省考点工作人员现场为我校学生办理报名确认事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简介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继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测试之后开设的第三个国家级测试,是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举办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二、考试内容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共设书法、硬笔书法、篆刻、国画山水、国画花鸟、国画人物六个科目。目前,我省开考书法和硬笔书法两个科目。各科目级别设置、考核标准及考试大纲请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http://sk.neea.edu.cn/zgshks/查阅。

三、报名及缴费

报名要求:初次报名的考生可任意选择级别报考,第二次根据第一次的结果进行申报。优秀者跨一级申报,合格者逐级申报,不合格者的申报不能超过原报考级别。

集中报名确认时间:长安校区 2010年4月17日

雁塔校区 2010年4月18日

集中报名确认地点:长安校区 校务楼一层教务处教学科

雁塔校区 校务楼一层教务处教务二科

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考生点击进入报名界面后,根据有关要求进行填报。

报名网址:http://sk.neea.edu.cn/zgshks;

考生交费截止时间:2010年4月27日。

四、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09年5月22日

考试地点:西安文理学院考点

五、注意事项

1.开展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书画等级考试是全面贯彻教育部和国家语委“一个目标、两条腿走路、三个结合、四项任务”的语言文字工作思路、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指标。学校将把该考试与校团委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计划挂钩,对参加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并获得等级证书者,由校团委会同教务处核准后,分别按照不同的证书等级,授予相应的素质拓展学分。

2.校语委办公室将在考试前邀请有关专家、考试考官为我校考生做考前免费辅导和培训,请关注教务处网站及陕西师范大学语言文字网上相关通知。

3.错过我校集中报考时间的考生,可于4月25日前自行前往西安文理学院中校区(太白南路212号)报名。

4.考生在报名、确认、考试等各环节中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谨防受骗。

5.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科(校语委办公室)王文博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5310331.

附件: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项目介绍

教务处

二○一○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