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初赛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马 凯 高庭婷报道)经过为期一周的院部选拔,5月3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音乐学院协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初赛工作基本结束。来自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理工科基础教学部、政治经济学院、文学院、民族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4家教学单位精心选送的47组节目入围复赛。

此次活动,各学院、教学部均给予了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积极动员,并认真组织选拔本院(部)的学生参赛,政治经济学院等单位划拨专门经费,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由副书记亲自督导,为选手出谋划策,并把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精心筹划。新传院、文学院、文理科基础教学部部、外语学院等单位还邀请专家给予指导。各教学单位倡导大家在参赛的过程中,注意结合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切实增进党的感情,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认知、继承革命文化,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弘扬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初赛活动得到师大学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除了单位集体报名外,许多同学还来人或来电向大赛组委会咨询报名,纷纷表达了参赛的愿望。最后来自各个教学单位的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等在内的162人参加了此次初赛。各参赛队围绕“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的主题,从篇目的选取、音乐的制作、舞蹈的编排等细节均认真对待。《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黄河颂》、《沁园春·雪》等红色经典篇章在同学们富有感染力的演绎下,不仅赋予了新的时代精神,也让人感受到当代大学生深沉的爱党、爱国的情怀。

据悉,复赛将于5月7日全天分3场在长安校区六艺楼多功能厅举行,届时,来自14各院部的47组选手将争夺决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