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诵读红色经典 重温革命历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通讯员 胡潇)4月2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逸夫科技信息楼北报告厅隆重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新闻与传播学院初赛。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来自各年级不同专业的14组团队参与竞争角逐,同学们以最动人的方式向党致敬。

活动开始前,07级辅导员朱红楠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使大家不仅在行动上,更在内心深处加深了对此次活动的认识和感悟,同时朱老师对大家的参赛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在体味党史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感悟和热爱,将感悟带到作品中去,实现艺术作品的思想内容升华。

活动过程中,各位评委对参赛各组的表现进行细致认真的记录和总结,希望能在各组之中汲取精华,不断丰富和完善参赛各组同学的诵读作品。整个活动过程井井有条,参赛各组同学在稳定而有序的环境中,阐释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将自己对党的忠诚寓于饱满而又热情的诵读作品中去。如播音系同学创作的诵读作品《延安和中国青年》就将20世纪三四十年代延安和中国青年之间的那种千丝万缕的联系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再现了历史中的青年形象。

活动最后在一个又一个的诵读高潮中结束,评委对整个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概括和说明,对各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大家的参赛准备成果。希望入围选手能再接再厉,在新一轮的比赛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最终,8组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我院参加下一阶段的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