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2020年陕西省中华经典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27     作者: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教育部2020年陕西省中华经典诵写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安校区开班。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王晖、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出席活动并致辞

党怀兴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倡导学员养成学习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的习惯,自觉成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播使者。赵昶葆强调了此次培训对强化全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切实把培训内容入脑、入心,力争成为陕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的排头兵,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宣传员。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朱晓彧教授作为授课代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刘白羽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王晖以“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新使命”为题做首场报告。他从新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历程谈起,立足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新使命,详细阐释了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重点任务、新目标、新路径及新举措。他指出,要在深刻认识基本国情、基本世情和基本语情的基础上,将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谋划,放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的浪潮中去创新。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我校承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培训历时一周,主要以提升教师中华经典诵写讲能力为目标,邀请校内外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华经典作品讲授与诵读、书写规范等内容授课及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