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品读经典字字铿锵,颂歌献党声声传情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高庭婷、马凯报道)5月7日,我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复赛在长安校区六艺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14个院部的47支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政治经济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9个院部选送的15组成功入围决赛。整个复赛分为早、中、晚三场进行。国际汉学院赵学清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王国杰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朱湘荣副教授,《陕西师大报》主编吴国彬,政治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罗咏辉,人文社科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闫文浩,省级普通话测试员、音乐学院康瑛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系教师成越洋老师以及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屈小宁、牛卫红、李晓林等老师担任复赛评委。

赛前,评委组组长屈小宁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创老师致辞,向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教务处和兄弟院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评委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顺利进入复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祝贺。崔创老师指出,本次活动是 2011全国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对于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普通话水平和人文素养均具有重要意义,预祝参赛选手赛出水平,成功晋级。

全天的复赛以诗歌《致橡树》拉开帷幕,《血写的课本》、《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篇目在选手的诵读下,不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崇高的爱党、爱国情怀,也使这些经典篇章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理工科基础教学部、文学院等单位选送的节目大胆地使用了集体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让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们眼前一亮。政治经济学院选送的《红色征程大地飞歌》情景剧别出心裁,气势磅礴的阵场,激情高亢的诵读,和谐默契的配合成为比赛的亮点。新闻与传播学院诵读的《延安和中国青年》、《可爱的中国》、《回延安》等节目辅以清唱、舞蹈、书法等形式,让全场观众热情高涨、惊呼不断。各组参赛选手对于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从服装服饰、配乐、表演形式到诵读曲目选择都精雕细琢。每一位选手都将自己的朗诵篇章与动人的配乐相结合,营造出了人与诗、诗与曲、人与曲相融合的意境。每一场复赛后,组委会都特意安排了选手与评委老师面对面交流环节,评委老师能直接向选手答疑解惑,从专业角度为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选手和评委们均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赛后,王国杰教授进行了总体点评,并希望大家在积极诵读红色经典过程中完善自我,展现才华,为建党九十周年隆重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