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八名学生在教育部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2日 00:00     作者:   分享到:

日前,从教育部、国家语委传来消息,经过省级初赛、中国书法家协会专家评选,教育部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我校王成、贺正茂两同学分获高校组二等奖和优秀奖,潘美琳(意大利)等六名外国留学生分获留学生组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全国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8万学生,20余位港澳台学生、11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比赛。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支持配合下,组织了对全国32个分赛区上报的3216份决赛参赛作品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4名,二等奖312名,三等奖597名以及优秀奖883名。

本次大赛得到了我校相关单位和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从师大附中中学生到大学本科生,从中国学生到外国留学生,学校各类学生积极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学校教务处语委组织专家对我校500余份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并对参加省级复赛的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和辅导。教育部首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官网报道了我校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本次比赛的部分获奖作品于12月3日至17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